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推进会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9月3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推进会。

  按照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首先由第一党小组的同志进行领学。徐珂欣领学了王志刚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报告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的讲话;关鹏飞从总体要求、制度保障、主要举措三个方面领学了十八大以来干部队伍建设相关要求及举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选人用人的相关论述要求,中心的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坚持事业至上的重要导向和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尚雁洁领学了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就,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体系完善、贯彻执行、效能提升、强化保障五个方面对其进行梳理,并结合中心的党建工作谈了自身心得体会;谢锦锋同志作为跟班学习人员代表,介绍了广东河源高新区的党建及产业发展情况。

  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张琳同志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开展自查自纠、廉政警句金句书法展以及年轻党员红线案例教育等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心纪委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持续深化党规党纪学习,支部各处室要做好重点业务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工作。会上,青年党员代表刘欣、陈力、谭玉林围绕年轻党员红线案例教育分享了个人的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党的十八大后的党内法规制度、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在思想政治引领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促进高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支部预备党员陈伟同志入党宣誓仪式,支部书记关鹏飞同志领誓,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增强了党员意识。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