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六维”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按照《火炬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中心第一党支部于9月15日组织开展了以“六维廉政宣教 准确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新要求”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
    为确保本次学习活动形式有特色、学习见实效,会前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集思广益,设计了传阅自学与领读带学相结合、观看视频与情景表演相结合、案例反思与心得分享相结合的“六维”廉政学习形式,从阅、读、观、演、思、悟等六个方面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
    传阅学——会前,与会党员传阅学习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专题学习材料》,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为本次学习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领读学——会上,关鹏飞、黄燕飞两位同志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相关学习材料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带领支部成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
    观看学——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国家行政学院赵维生教授讲授的专题教育片《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树牢把培养良好的家庭家风作为提升党性修养必修课的意识,让良好的家庭家风成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表演学——温全、樊子天、谭玉林三位同志表演了廉政情景剧《父亲的礼物》。通过剧中父亲和儿子的对白对话,如“鱼要是咬了钩,命就没了啊”“给,这礼物捎上吧,吃自家的东西,不拉肚子”等生动的语言,大家如临亲境,共同接收了一份廉政教育的“精神礼物”。
    反思学——会议通过张雨杰等“90后”干部贪污案件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受警示、存戒惧、守底线、知敬畏,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做到更加警醒,行动上做到更加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感悟学——支部党员就本次学习活动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全面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家庭家风建设,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把宗旨意识贯穿到工作、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坚定党性原则,加强党性锻炼;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三是遵守廉政纪律,传承家庭家风美德,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