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火炬中心以郭俊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和《关于召开2022年党支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23日,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宇彤主持,中心纪委委员尚雁洁同志到会指导,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跟班学习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9月21日,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并明确了支委分工。根据会议要求,支部研究制定了《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认真开展自学。同时,由各处支委牵头,分组分层开展全面谈心谈话,指导个人从党性观念、理论学习、纠治“四风”、遵规守纪、生活作风、斗争精神六个方面剖析自身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王宇彤书记组织大家重温了贾敬敦主任在火炬中心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支部副书记郭锦海通报了第五党支部检视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宇彤书记带头汇报个人检视情况,支委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赵树璠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过程中,党员同志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严肃认真,不讲空话套话,互相批评时实事求是、敞开心扉,不搞一团和气,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达到了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目标。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系统、充分,会议程序严谨规范,在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和纪委书记以身作则的带领下,支委委员和党员的自我剖析深刻有力,查摆问题深入透彻,实现了“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第五党支部高度重视查摆出来的问题,经会议讨论一致认为,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充分用好郭俊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育价值,紧盯关键环节,长期坚持整改措施,让整改成果真正融入支部工作日常,切实实现以案促治、以案促改效果。二是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着眼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计划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采取理论授课、座谈交流、联学践学等方式增强教育活动吸引力、感染力。三是更加突出作风纪律建设。将以此次以案促治工作为契机,通过扎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出差、过节关键时段及八小时以外行为管理,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