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9月8日,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李有平副主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同志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同志都围绕案件通报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曹煜中、郭俊峰理想信念动摇缺失,甘于被“围猎”,对权力和纪法不知敬畏,最终被私心贪欲吞噬,身陷囹圄。身边的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示钟”,血淋林的教训让全体同志保持自觉自醒;案中人的切身之悔、锥心之痛,更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下功夫。腐败案件发生的根源往往是权力关失守、交往关失守、生活关失守和亲情关失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保持初心使命。要举一反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党员干部要牢记纪律规矩是约束,也是保护;底线是警戒线,也是安全线。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逾底线、远离红线。青年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和学习绷紧了自身的纪律之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审慎识权、秉公用权,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守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火炬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