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26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支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所在处室非党同志及跟班学习人员列席会议。火炬中心纪委委员王宇彤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围绕郭俊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问题及教训,按照“三个摆进去”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要求,通报支部检视情况、讲授主题廉政党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徐轶以“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从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信念知行合一、防微杜渐自我革新三个方面,深刻吸取案件带来的惨痛教训,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自觉行动,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遵规守纪的科技管理干部,做一名守法遵法的中国公民。纪检委员代表支部通报了支部检视情况。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14名党员逐一发言,从自身角度出发深入分析案件带来的警示教育意义,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围绕如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贾敬敦在发言中指出,郭俊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火炬中心内部治理的结构性问题,集中表现在主体责任、监督制约、选人用人、干部管理教育等方面,要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火炬中心全面革新的重要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优化治理结构,创新工作手段、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公开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工作实施办法》《火炬中心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安排》等有关规定进行,会前,支部委员与党员同志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会后,支部党员同志提交书面材料。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认真整理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坚决改、深入改、有效改。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持续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案件的沉痛教训转化为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