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廉政党课活动

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崇廉拒腐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11月7日上午,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树璠同志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严肃朴实、深刻警醒的专题廉政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跟班学习同志20余人参加。


                              


赵树璠同志以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开篇,强调指出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支部党员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赵树璠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部署、精准把握科技管理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深刻汲取郭俊峰案件教训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认识体会。


党课最后,赵树璠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汲取郭俊峰案件教训,以案为鉴,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强调,第五党支部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抓手,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励支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强化监督管理,弘扬清风正气,大力培育廉洁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向上向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火炬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本次廉政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廉政党课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并在实际工作中一以贯之加以落实,持续深刻汲取郭俊峰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廉洁底线,克己奉公、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