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继遗志、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学习和继承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并在新时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部署,以创先争优的方式发扬光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创新力,7月1日至4日,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一行23人在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同志、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志远同志的带领下,赴山西开展“缅怀先烈继遗志、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从尧舜禹时代的都城,春秋时代的晋国,到战国时代的韩、赵、魏三国,都发生在山西这片土地上。山西地面文物众多,许多门类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抗日战争中,山西是我党实行抗战的“立脚点”, 发展抗战的“出发地”, 坚持抗战的“根据地”。在解放战争中,山西处于华北战场的中心,既是消灭阎锡山和傅作义、胡宗南集团的主战场,又是支援人民解放军在西北、中原和东北战场作战的重要配合战场和战略后方。第一党支部选择山西作为此次党日学习活动的地点,将使我们共享古代祖先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在三天活动中,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定襄西河头地道战遗址、五台县东冶镇永安村徐向前故居、五台山毛主席路居旧址等地。在定襄西河头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里,山西人民抗击日寇的伟大智慧与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深深震撼着全体党员干部;

(第一党支部党员、职工参观定襄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地道战遗址)


(第一党支部党员、职工在革命烈士纪念雕塑前合影)


    在徐向前元帅故居前,大家为徐老一生简朴的生活与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所教育,更加珍惜与热爱今天的生活;

(第一党支部党员、职工在徐向前元帅故居纪念雕塑前合影)


    参观毛主席路居旧址时,回想当年,毛主席在此住了一天,访问了汉、藏、蒙同胞,于次日离开五台山,前往了西柏坡,指挥了三大战役,建立了新中国,鲜活的历史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实现新民主革命胜利而奋斗”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响起。

(第一党支部党员、职工在毛主席路居旧址前合影)

    在活动期间,结合山西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山西省科技厅高新处的同志们,在7月1日和7月3日先后与山西潞安集团、山西华清集团两企业进行了联学座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党的宗旨信念,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决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