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铁人精神,积极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724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大庆高新区开展“联学铁人精神,积极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与大庆高新区管委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这是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大庆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园、新兴产业园、央企工业园和园区内企业,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地,联学“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共商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大计。

铁人精神产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石油会战,49年前,铁人王进喜一句“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感动、激励了几代人,铁人精神由此也深深地被世人所铭记,并逐渐升华成为大庆精神。今天,大庆人仍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八个字浓缩而成的大庆精神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走进中国第一个石油行业原址性的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院内广场中央的主题雕塑“起点永续”仿佛在向大家呼唤,迎面而来的用青铜铺就的大庆之路再向大家诉说着大庆的历史。


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瞻仰王进喜同志生前遗物,观看铁人奋战的记录片,倾听铁人讲话的录音,参观第一口油井,使全体党员被铁人那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震撼,被铁人那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所折服,被铁人那科学实干、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感动。

走进大庆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基地、园区和企业,从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厂房和不断涌现的企业创新成果,不仅清晰描绘出了大庆高新区2010年发展路线图,更使大家看到了以知识和技术等创新要素驱动经济增长的国家高新区的发展之路。

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更加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创建坚强有力的党支部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契机,在推动国家高新区成为培育和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探索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的有效路径,加强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建设,扶植技术创新和培育高层次创业人才,以及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等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开拓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