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党委和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为了深入贯彻科技部党组印发的《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在中央组织的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形势下,根据中心党委2010年工作重点安排和学习计划,结合火炬中心党建工作实际, 910,火炬中心党委组织举办了有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工会主席参加的培训班。中心党委邀请部直属机关党委和监察局领导,就机关基层党建、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等工作做了专题讲座。

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这一主题,从基层党组织的定位和工作内容、科技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基本情况、机关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总体考虑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和科技部党建工作的成效与经验。

科技部监察局专员、监察室主任邓小明同志以“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和廉政准则相关内容”为题,介绍了我国反腐败工作的历程、形式以及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兼职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分享了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体会和经验。

最后,部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月明同志从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党建责任制等方面向培训班全体同志全面、细致和系统的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基本知识。

会后,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党委举办的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和必要,培训内容设计系统而又全面,既有党中央的战略方针和科技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局的工作部署,也有基层党务工作的具体操作实务,使中心党委和党支部新、老委员全面充实了相关知识,同志们提升了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能力,同时认识到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作为兼职党务干部的工作要求、责任和义务,为今后更加顺利、有效地开展党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在会上,同志们建议中心党委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以加强党委委员、支部委员间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火炬中心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