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创新创业根在基层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于6月20、21日与浙江省杭州高新区管委会、萧山区委区政府共同组织了名为“创新创业,根在基层”的主题党日联学活动。第二党支部的21名同志满怀激动的心情,在支部书记郭建平的带领下,踏上了这次富有传统和现实教育意义的学习之旅,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党委副书记武毅参加了此次活动。 
    仲夏杭州日暖风徐,我们参观了萧山区衙前镇的“红色衙前展览馆”、考察了杭州高新区的4家高新技术企业、体验了低碳科技馆的低碳生活,从历史、现在、未来的时空隧道中领略中国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感受基层党建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辉煌成就,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意义。 
   “红色衙前展览馆”以充足的史实资料,完整地记录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农民协会的成立和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从爆发到被残酷镇压的全过程。衙前农民运动的时间虽然短暂,却拉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衙前人民用他们的勇敢为中国革命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启了农民革命运动的星火燎原之势,“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精神不仅引领着衙前人奋发进取、创新创业,也激励着我们要有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的工作转变和努力开拓的工作勇气。 
    在杭州高新区,我们先后考察了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网易公司。尤其是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发展的标杆,其独特的、人文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了我们,它让每位员工都成为企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而每个人都在用创新、高效、充满活力的工作经营着这个大家庭。参观和考察中,同志们无时无刻不被火炬推动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丰硕成果深深地鼓舞着,同时也为自己作为火炬人感到由衷自豪。我们渴望创造独一无二的火炬文化,我们渴望通过火炬文化展现火炬中心积极向上、凝聚一心的精神面貌,推动火炬事业不断前进、发展和壮大。 
    两天的主题联学活动内容丰富紧实,在重温党的革命发展历程时激发了我们内心传承革命精神的火种,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最终实现社会主义的决心;在考察企业发展和环境建设现状时,增强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了科技服务重在基层、科技成果落在基层的工作理念,提升了对本职工作的认知感和自豪感,也对未来科技工作的发展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