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协同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协同创新”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协同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2017年12月2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第四党支部赴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协同创新”主题党日联学活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志宏、副主任安道昌、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主任助理郭玉福及怀柔区、昌平区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怀柔科学城,参加联学的两个党支部共同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协同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的黄燕飞和谷潇磊两位同志汇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北京市科委、怀柔科学城筹备办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刘晖副巡视员介绍了新时期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的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希望在建立更加活跃的技术转移体系、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融通发展的“双创”升级版、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等方面,加强与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对接合作和协同联动,为加快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张志宏主任介绍了火炬中心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火炬中心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秉持“党建抓不好,业务上不去”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努力开创新时代火炬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当前火炬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视察火炬中心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高新区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积极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普惠支持政策,建立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火炬队伍建设。他认为,北京市要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聚焦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北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围绕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市重大需求,结合自身职能和重点工作安排,强化与北京市科委、区县科技管理部门的合作,加强高新技术产业融通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提供火炬方案,贡献火炬力量。
        当天,参加联学的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展示中心、昌平未来科学城展示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和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全面了解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和科研院所、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并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认真总结巩固此次主题党日联学活动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