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举办2018年党建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专业素养,火炬中心于11月16日举办党建工作培训班,对中心七个党支部新任支部委员进行培训。科技部部直属机关党委李桂华常务副书记和王晓松处长出席开班式,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

李桂华常务副书记作了开班讲话,她结合党建培训工作对中心党务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强调党务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坚持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履职尽责,守好党建工作的阵地。最后,李桂华对火炬中心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火炬中心党委能够凝心聚气,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进新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王晓松处长作了专题授课,他向大家介绍了科技部党建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并结合新时代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要求,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

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如何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素质两个专题踊跃发言,形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在交流发言中,张卫星指出党务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党务干部责任重大,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重点要及时了解掌握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积极探索具有火炬中心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他还勉励新任支部委员要充分借助党支部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思考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尽快得到锻炼和成长。

中心主任张志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班很重要也很及时,党务干部要充分认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历练和提高“八个本领”,不断探索和创新支部工作。他最后强调,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火炬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火炬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度。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