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

2019年4月11日,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并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学习会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学习的高度重视。

学习会组织系统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这是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纲领性要求。

学习会还围绕国家安全开展主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三大攻坚战的首位,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关口。《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制度安排提升学习效果。第四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开展“固定学习日”制度,采取学习座谈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推进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