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火炬中心党委的具体部署,火炬中心第六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于4月11日-15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 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一系列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本次活动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媒体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报道等内容,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总体国家安全宣传片》等专题教育片,并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同志们对我国国家安全工作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大家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强化了底线思维,增强了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到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和完善风险防范机制的重要性,在具体工作中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