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年8月20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了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金融发展处带领支部全体同志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支委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陈希、杨晓渡同志在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领学了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立足制度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克难案例,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为了检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的实际效果,第二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后,以处室为单位组成四支参赛队伍,以此次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学习内容为知识点,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竞赛。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队伍答题准确,比分相持不下,气氛紧张而热烈。抢答题环节,参赛队伍反应敏捷,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良好状态。经过激烈的挑战题和附加题两个环节,最终技术市场管理处获得了竞赛总分第一名。
    此次学习竞赛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又充分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竞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更好地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火炬中心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