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学习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按照火炬中心党委安排,兼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第三支部组织各位党员认真开展自学和网上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王志刚部长《加强自主创新强化科技安全,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参观“居安思危大国长安”网上展览,及时收看CCTV-1晚间特别播出的“4.15国家安全专题节目”,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应知应会15问》强化学习,并要求支部每位党员提交个人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十分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提出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深化了我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凸显了国家对生物安全的战略性重视,体现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根本目的,也是对世界和全人类的贡献。认真学习王志刚部长《加强自主创新强化科技安全,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生物安全最终要靠科技手段来保障。

第三支部党员所在处室积极联系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真参与中心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载体、高新区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组织了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以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作为国家科技管理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担当起守护国家科技安全的重大使命,一场疫情,我们看到了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今后要从国家生物安全的高度,引导广大创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加大生物医药领域关键技术科技创新和攻关,切实为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筑起防护线,发挥科技强大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