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日专题学习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中心党委要求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

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是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部署,从战略高度认识建立国家安全体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国家安全法》和中央主要报刊媒体相关主题稿件,参观有关部门制作的“居安思危大国长安”网上展览,全面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领导体制、法律框架、理论发展历程和主要内涵,重点学习了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三是组织观看4月15日CCTV-1晚间播出的“4·15”国家安全专题节目,围绕“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和“人人安全、国家有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结合当前中心为应对疫情开展的抗疫技术产品征集、抗疫专场项目对接路演、复工复产监测、企业便利化服务、线上平台建设等做法和措施,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以上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特别是以科技安全、生物安全为代表的非传统安全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突破关键技术保障科技安全的核心思想,以及新形势下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指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做好中心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服务和指导,抓紧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化压力为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