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第一党支部于7月28日以牵头党支部小组负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模范人物故事、其他党员分享家风故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关鹏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有关《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随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以“家风是什么”为主题的采访视频和周恩来同志修身齐家的纪录片,对家庭、家教、家风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最后,全体参会同志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进行了主题分享和交流,有的从政治要求、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等角度深刻分析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的讲述了自己家族的优良祖训故事,有的分享了充满谆谆教导和浓情父爱的家信,有的叙述了身边先进典型和自身亲历的家风故事。

活动还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辅导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重要文章的相关要求。

通过学原文、看视频、说故事、讲体会、谈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作为最小的社会组织,是社会的基石,家和睦则社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是激励每个人前行的动力,更是实现家庭梦想、实现中国梦的最强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并弘扬优良家风,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火炬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祖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