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党委、纪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9月23日,火炬中心召开党委、纪委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同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深入分析了科技创新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关键性地位,对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为我国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卫星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把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以来对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迫切要求和由“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中心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中心各支部要积极开展集中学,党员干部要主动学、自觉学,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步工作任务的主基调,结合中心实际,系统思考火炬工作的目标定位,深入研究火炬工作的方式方法,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加快推动相关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