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活动

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按照科技部机关党委和火炬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第一党支部于9月2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新入职的陈力同志首先以中美贸易摩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十四五”规划等一系列的国际国内热点事件为切入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总书记关于“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提出的两项要求”、“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寄予的三个厚望”、“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四个面向”、“对科技创新方向指出的五点希望”和“对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的六项举措”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概括性的阐述。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着眼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高瞻远瞩,对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

张卫星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他指出,支部党员要加强对总书记相关论述的学习,尤其是要深刻领悟其中的内涵、联系和变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理论对工作的指导作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