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作密码技术与区块链专题报告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密码协会会士(IACRFellow)、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王小云应邀来我中心作密码技术与区块链专题报告,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院士详细介绍了现代密码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发展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密码技术与区块链的渊源和关系。她认为,密码技术有效解决了信息安全问题,保障了区块链应用的安全性。密码学作为区块链的基石,是区块链技术的一大核心。目前,区块链密码技术已经成为了科学研究前瞻,但是区块链技术和管理仍然处于发展初期,对于安全性、高效性、可扩展性等问题的解决还有待探索。

报告会后,大家就区块链技术在中小微企业融资、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在多个行业内交叉融合等问题与王院士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和深入讨论。

坚持“请进来”是火炬中心党委为中心党员干部搭建新型学习平台的重要手段。2020年,已邀请多位知名院士、专家教授为中心干部职工讲解社会热点、前沿技术知识,开拓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视野,提升了大家学习的兴趣和效果,得到了广大干部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