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月10日,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在中心303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党小组工作,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第三党小组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跟班学习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关键词,结合火炬实际工作,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

支部党员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指明了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发展方向,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布局,立足火炬职责使命,全面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和科技部有关安排部署,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化推进机构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力量,为构建我国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