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党委、纪委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0日,火炬中心召开党委、纪委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剖析了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主要成就、机遇挑战。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党中央编制五年规划的历史上第一次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贾敬敦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我国即将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既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要义,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火炬工作实际开展战略研究,切实提出中心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张卫星书记在总结中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火炬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跟大势变化,深入思考和研究新阶段火炬工作的主要任务,中心及各党支部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贯彻到火炬的方方面面,扎实做好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