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火炬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讲专题党课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21日,火炬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贾敬敦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火炬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中心全体人员讲授一场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首先从我国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布局两个维度阐释了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这一重大战略调整的必要性。随后,从创新体系变化、技术市场发展、科技创新创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高新区使命和科技金融六个方面,论证了科技创新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

贾敬敦主任带领中心全体人员,从历史和现实两个层面,结合美国和日本进入高收入国家以后的发展经验,沿着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一脉络,系统阐述了经济发展格局的演进过程,使同志们对2035年中长期发展蓝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完善产业链创新链布局、校准高新区发展新定位等工作着力点进行了全面梳理。

最后,贾主任以“过去火炬中心在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方面,做了很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走了很多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和新环境,必须更加强化我们的开拓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发展前沿”来激励大家积极担当作为。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视野广阔,内容丰富,情怀深厚,贴合实际,下一步要加强消化吸收,切实在火炬各项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