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计划安排,4月23日,第一党支部围绕1921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第一党小组具体组织落实。

首先,由韩润奇、张琳两位同志分别以《从“三大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论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理论的初步探索》《从“后浪”到“时代先锋”——论大革命时期成长起来的党的领导力》为题,从不同视角为大家解读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重点讲述“农村包围城市”理论的深刻影响以及“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道理。


随后,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挥良好的政治生态。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建党初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思想内涵的“红船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在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领域勇担时代重任,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