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5月8日上午,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围绕“党领导新中国科技创新的历史经验”主题开展党史集中学习。会议由第五支部书记周力主持。第五支部全体党员、跟班学习的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委员魏谷分享了“党领导新中国科技创新的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显著提升,引领带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回顾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科技创新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宏伟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创新最根本的政治优势和最重要的成功经验。他分析总结了党领导新中国科技创新的主要历程和五点基本经验。那就是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决定性作用和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能更好总结历史经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迈向建设科技强国新征程。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