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践初心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6月2日,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第一党支部党办(人事处)党小组创新活动方式采用会议学习和参观展览相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践初心”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李岭同志以《党史上克敌制胜三个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为题,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革命最终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三大法宝”总结回答了“斗争的力量问题”、“斗争的方法问题”和“斗争的思想和组织问题”,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随后,支部书记关鹏飞同志以党的建设为切入点,传达了第一党支部在前期开展“我为中心职工办实事”问卷调查情况和标准化建设情况,对新时期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建设好有组织、有特色、有活力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从展览中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践初心。本次共展出文献档案、图片和旗帜约280组件,带领大家跨越历史,沉浸式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文物、数字多媒体展陈还原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出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览按“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篇章,集结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
    通过此次学习和参观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党在斗争实践中自我发展、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充分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感悟到党的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面对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继承和发扬好“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职责,开拓创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