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让伟大革命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史周周学系列活动之三

按照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6月18日,第三党支部举行第三次党史周周学活动,以“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此次专题学习由安磊、孙启新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次集中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重点选取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多篇有关革命精神的篇章进行认真研读。

学习原文后,支部党员围绕革命精神及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支部党员重点结合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分享了个人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些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传承和发展,要在建设科技强国中继承和创新,要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小事中体现和落实,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通过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创造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精神。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