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重温峥嵘岁月 增强历史定力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520日,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二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由区域处3位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3部分内容。首先学习的是1945-1949年期间解放战争的相关情况,回顾了解放战争期间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国共实力对比和重大历史事件,深入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学习了1949-1956年期间我们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重温共和国成立的伟大时刻和建国初期艰难繁重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任务,加深了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的历史性伟大创举的认识;最后回顾了1956-1976年的历史,通过梳理特殊时期历史背景和事件,正确认识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我们党的艰辛探索和在艰难形势下的曲折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必然性,才能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历史定力,加深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今后要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信仰百年,初心如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感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火炬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的成果结合到日常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火炬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