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21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红色诗歌经典诵读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主题交流三部分组成。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和纪委书记赵树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朗诵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伟大成就。朗诵者在朗诵诗歌前都首先情景分享了诗歌创作背后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从历史长河中感悟爱国主义情怀。支部党员张木和赵树璠开场带来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声情并茂的表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面临敌人的屠刀不畏牺牲、信仰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抒发了共产党人自强不息、敢于斗争的革命豪情之后,支部每位同志分别朗诵了毛泽东、李大钊、夏明翰、何敬平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著名诗歌选段,共勉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在奋斗历史中的豪情壮志和忧国忧民的情怀。

随后,在支部书记周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宣示着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重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科技工作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主题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一定要与党的理论学习相结合,与革命传统学习相结合,与培养斗争精神相结合,与现实工作相结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统一,全民学习、全面学习;要坚持多维的学习源,从历史中学,从实践中学,从理论中学。

最后,支部书记周力表示,要把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与思想教育密切结合,每个党员要切实认识到“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了支部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感怀峥嵘岁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更加浓厚,支部党员干部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干事热情充分展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