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波澜壮阔百年创业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开展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首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虽然讲话内容只有短短几千字,但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成就,阐明了我们党的百年发展规律,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自强、自立、自信。其中,让大家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首次提出的32字建党精神,精辟概括了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谱系,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的使命号召。大家还对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三个绝不记忆犹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也是三个绝不中撑起中华民族铮铮铁骨矢志不渝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钢铁意志和强大自信大家为身为九千五百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自豪。

李有平副主任也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更是一堂内容丰富、直击灵魂的政治党课。他勉励支部中年轻党员同志,要学好党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投入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重、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体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严要求鞭策自己,奋发进取、努力工作,不负入党的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不负党,以更加昂扬的革命斗争精神建设科技事业,努力开创火炬事业的新天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