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火炬中心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7月2日上午,火炬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卫星从“一个初心”“一个主题”“一种精神”“四个创造”和“九个必须”的角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贾敬敦,副主任、党委委员张木,总工程师、党委委员许栋明,纪委委员王宇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分别谈了体会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念、凝聚伟力,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党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正是我党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紧紧与人民站在一起,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才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再造了一个新的中国,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三力”,自觉将科技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张卫星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中心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九个必须”重大部署,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火炬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三是不断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讲好专题党课,中心领导、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学习;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中心青年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联学联建、演讲比赛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