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传承光荣传统  开创辉煌未来 ——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在第二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火炬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统一工作部署,以及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7月23日上午,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以“传承光荣传统 开创辉煌未来”为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李有平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点学习要求,然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入手,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要求。随后,以党的第一次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主线,通过对历次代表大会出席代表、中心议题、历史意义的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最后,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国家高新区30年发展的奋斗历史,总结了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并提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高新力量。

李有平副主任的党课讲的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中间融入了自身的学习感悟与亲身经历,又结合了业务工作实际,让不同年龄阶段的党员干部都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代入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可歌可泣的篇章,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深刻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在不断传承的红色基因中激昂地跳动,能够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已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热烈迸发出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崇高的政治品格,这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四个自信”的强大底气,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更是新时代的冲锋号,直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作为一名国家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入党的初心与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我们的高新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