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节俭用餐 反对浪费”专题学习会

12月17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节俭用餐 反对浪费”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全体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月、2020年8月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两次批示精神,并结合3组典型案例,深入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着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党中央未雨绸缪、强化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是党中央人民至上、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具体体现,为此要进一步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餐饮浪费和“舌尖上的腐败”的监督力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