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副书记阚川以“纪念建党101周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三个层面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中,支部纪检委员于磊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中的信访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支部组织委员郭曼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推动中心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三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围绕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建设支部工作品牌等工作安排开展了研讨,与会党员聚焦常态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深度、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度、强化干事创业谋发展氛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第二党支部实际,提出了坚持学习《求是》理论文章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结合金融特色与相关机构开展党建联学和业务交流等建设性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徐轶在总结时指出,第二党支部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火炬工作实际,立足支部特点,谋划支部工作和建设特色品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