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坚持党建引领,汲取航天精神 推进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与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活动

7月29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二院),与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活动。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第二党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联学交流活动以“坚持党建引领,汲取航天精神,推进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主题,首先集体参观了航天二院院史馆和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数字化展厅,并观看“航天英雄”主题影片。党员、干部们认真通过认真倾听一代代航天人刻苦钻研、科研报国的奋斗故事,深刻感受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学习感悟“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豪言壮语,以航天英雄为榜样,从“航天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牛中盈同志和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宇彤同志分别讲授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加快建设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和“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主题党课。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党课内容并围绕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党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多个方面开展积极广泛的交流研讨。


                           


本次联学交流活动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弘扬“航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同时,打破支部内部的业务壁垒,促进业务的交流合作,激发思维碰撞、深入探索求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开展联学交流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相关建设发展情况,纷纷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下一步,第五党支部将结合不同主题,持续深度开展党建联学交流活动,鼓励支部党员基于业务工作开展“走出去”讲党课特色活动,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