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8月25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重点就《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按照《火炬中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一刻钟”活动,在见贤思齐环节,讲述了廉相陆贽的故事,告诫大家要慎微慎独,时刻紧绷严于律己这根弦,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以案释纪环节,剖析了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大家要守住初心、心存敬畏、恪守底线。


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党员代表王涛、金灿、温泉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对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两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科技与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促产业升级,助力实体经济高速度发展,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主动学、认真学、深入学,充分将所学、所思用到今后的工作实际中,扎实推动火炬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