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年1月17日上午,火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吕先志、主任贾敬敦、纪委书记赵树璠、副主任盛延林、副主任李有平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科技部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徐轶副主任、王宇彤处长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作重点发言。


会上,吕先志对参加此次学习的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中心纪委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心实际,研究提出2023年中心纪检工作重点。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认真落实下一阶段整改任务,做好持续整改工作。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五是要把红线提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红线意识,规矩意识。


最后,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昂扬的斗志,重塑火炬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开创火炬事业新的辉煌、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