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体读书会

按照中心党委总体部署和支部学习计划安排,第四党支部于5月30日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重点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集体读书会分为两部分。一是会前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内容。二是开展集体研读学习,按照《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争先”学习计划表》和《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安排和部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部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章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三部分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文章。


通过学习,大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总体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为第一发展动力,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家认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担重任,大胆创新,奋力拼搏,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