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政治本色
——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6月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北大红楼,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教育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酝酿地、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地,北大红楼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这里,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一间间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实景,再一次深入学习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科学、精辟概括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变所孕育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深切体会到北大红楼是一份红色记忆,是一处珍贵遗产,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加油站”。


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悟到早期共产党人探求真理、舍身忘我、立志报国的高尚情操,感受到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时期北京大学师生浓厚的求学和救国热情,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