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8月23日,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同志及借调人员参加学习。火炬中心副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有平同志传达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并对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


在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前,第四党支部全体同志按照统一安排,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及加强党的建设有关重要论述,重点学习包括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内的指定学习资料。


集中学习会分“主题教育一刻钟”“学习讲话一刻钟”“廉政教育一刻钟”三个环节进行。通过书记领学、支委领读等方式,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论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导向,开辟增长源泉”和“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及机关党委编发的警示教育学习材料《严防党内教育活动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相关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思想基础。李有平同志就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全面梳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6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联系实际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查摆检视,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确保高质量地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