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火炬中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按照《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引领广大妇女弘扬奋斗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火炬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3月7日至11日,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巾帼事迹宣传周活动,通过视频展播形式组织女职工学习世界顶尖实验物理学家吴健雄女士奋进不息、勇于创新、情系桑梓的科学家精神和爱国情怀,学习中国女排和冬奥健儿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引领广大妇女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

  期间,中心工会开展了“传承奥运文化、携手砥砺前行”的健步走活动,于3月8日组织全体女职工赴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沿着冬奥火炬传递之路,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与古运河文化契合交融,展现了中心女职工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活动突出奋进与传承,激起了女职工们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 ,新时代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建功立业、建设科技强国的磅礴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