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火炬中心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现新时代科技女性矢志前行、逐梦创新的巾帼风采,使广大妇女职工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又有纪念意义的节日,火炬中心工会以“学思渐悟二十大科技巾帼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展巾帼事迹、聚报国之心。3月6日至10日,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巾帼榜样事迹展播周活动。“中国半导体之母”谢希德,为我国半导体物理、表面物理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撑起一片天;“蓝领院士”韩利萍,以“毫厘精神”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人民英雄”陈薇院士,危难之时为国铸盾;“英雄航天员”刘洋,代表亿万女性出征太空。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让广大妇女职工学有方向、比有目标,催生奋斗的责任和使命。


                             


绽巾帼风采、聚奋进力量。3月8日,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赴居庸关长城,开展“巾帼建功永攀高峰”登山踏青活动。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热情高涨,攀登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经过1个多小时到达山顶,充分展现了中心女职工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慰巾帼送暖,聚组织关怀。“三八”节期间,中心工会开展“情系孕产妇巾帼暖人心”慰问活动,向今年2位荣升妈妈的妇女职工送去关怀慰问,并带去节日祝福,鼓励她们今后在家庭和岗位上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今年的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锻炼了女职工的意志,更激起了女职工们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 ,将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积极态度去对待工作与生活,努力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