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
火炬中心党委召开扩大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究201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火炬中心党委中心组于20091229日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中心201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党委委员、中心领导、各处处长近3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桂主任主持。在计划处负责同志介绍2010年中心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初步设想的基础上,中心分管领导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谈了看法和意见。梁桂主任作了会议总结。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按照杜占元副部长对火炬中心2010年工作有关围绕统筹资源做好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和国际化的要求,计划处在反复讨论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2010年火炬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讨论稿)》。包括做好“十一五”规划的总结和着手编制“十二五”规划。大力推进创新基金“二次创业”,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形成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强化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化环境建设的各项政策工具,着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拓展国家高新区和各类产业基地新时期的战略发展空间,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向企业、产业的推广和转移。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的国际化。做好宣传、培训、统计和信息工作,为新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火炬)的发展夯实基础。加强中心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抓好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做好2010年工作发挥重要保障作用等九大部分。

    参会同志就《2010年火炬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讨论稿)》分别就各自工作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普遍认为2010年是“十一五”收关之年,也是“十二五”筹备之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年。要紧紧抓住全国经济复苏的大好时机,调整我们的工作思路,使思想和内部组织结构更加适应新的形势的需要,完成好部党组交给我们的任务实际情况。

    梁桂主任在最后会议总结中提出要对“十一五”规划进行梳理,对照检查尚未完成的工作。谈到未来工作,梁桂主任认为,2010年的工作主线还要按照杜占元副部长的要求继续凝练,要抓住几个关键点,大的方向有两点,一是发展,二是改革。万部长对技术市场的工作就指出要解决“深化发展”的问题,我们其他的工作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主要就是抓好认定管理的监管工作和政策的完善工作,以此推动这项工作的发展。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的认定工作也存在完善与发展的问题,其他包括创业投资引导资金等工作同样面临完善与发展的问题。

谈到发展与改革的关系,梁主任指出,要把改革放在首位,以改革促发展,以火炬中心各项业务的充分融合来推进火炬事业的不断发展。火炬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要通过加强火炬队伍建设,带好队伍,培养好新人,为火炬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党委中心组成员,包括各处室负责同志要有带好队伍,形成我们工作合力的共识。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