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六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8月18日-19日,火炬中心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培养对象赴江西省井冈山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受到了井冈山精神的感召与鼓舞。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毛泽东同志的这首《西江月·井冈山》,寥寥数笔将发生在井冈山地区的黄洋界保卫战描绘得淋漓尽致。在黄洋界哨口,同志们了解了红军以两个连的兵力成功化解敌军四个团的进攻的英勇事迹,在惊叹于红军以少胜多经典案例的同时,更敬佩革命先烈的勇气和智慧。在小井红军医院,同志们了解了革命初期的医疗条件,其艰苦程度超出所有人的想象,然而就是在这样缺医少药的环境中,红军战士们依然坚持战斗,有些伤员置自己的伤势于不顾,将有限的药品留给其他伤病员,这种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志。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同志们系统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过程,对革命初期这段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井冈山作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同志们还参观了红军造币厂、北山烈士陵园等革命遗迹和纪念场所,虽然整个活动仅有短短两天,但革命老区散发的红色魅力让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教育和感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自发组织了接唱红歌、在革命遗迹与党旗合影等活动,表达自己对革命老区和井冈山精神的崇敬之情。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回程路上,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成果,将井冈山精神化作日常工作的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