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21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结合处长述职述廉工作进行。与会同志结合国情党情民情和当前科技工作形势,畅谈了对依法治国重大决策的认识。

会议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王岐山:坚持党的领导 依规管党治党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根本保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宪法、党章及相互关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明确的一个重大理论问题》等文章,重点学习了《我国依宪执政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宪政》和《正确把握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二篇文章。与会同志充分认识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是党领导人民的一条基本经验。同时,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所面临的一系列艰难繁重的改革任务,既需要依法推进改革进程,还需要依法保障改革成果。

对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第二党支部的同志还结合援疆工作、青年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等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和思想认识。与会同志表示,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需要付出长期和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必须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投入到推动科技改革发展上来,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