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节约粮食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47上午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节约粮食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议首先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组织落实及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观念厉行勤俭节约、弘扬优良传统,坚决抵制浪费行径。随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家粮食总局“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科技兴粮宣传片并围绕“吃饭这件事有什么变化”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有的同志通过讲述过往峥嵘岁月,忆苦思甜,感念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的同志谈及国史家风,从老一辈人的克己节俭到新一代人的光盘行动,赞扬优良传统的代代相传;有的同志站在国家战略安全角度,强调严守耕地红线、节约粮食物资的重要意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狠刹浪费之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节俭美德,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优良作风刻入生活点滴;把“天下为公、勤俭质朴”的优秀品质内化一言一行。

通过此次会议,中心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提高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致表明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自我监督和宣传引导,切实厉行节俭、节约、节能,为保障粮食安全、节约社会资源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