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从细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节约勤俭做事”——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58日,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跟班学习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并传达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组织落实及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号召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政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委员分享了《舌尖上的腐败》相关案例,形象生动的剖析和学习了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以及超标准接待等方面的反面案例。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发表感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深刻剖析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浪费苗头和现象,在反思中找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有的党员感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忆苦思甜表达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必要性、原则性和时代性;有的党员表示目前已经出台并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说明从道德到法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再仅仅是倡导和号召,已经成为生效的法律条文有的党员感慨要从工作和生活方面扣细节,将节约粮食的理念一丝不苟的落实到方方面面;有的党员建议不光从党员干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上做到节约不浪费,还应该在日常食堂管理等方面,加强科学配餐的服务和监督,多管齐下,科学反浪费。

最后,支部委员发起并宣读了第五支部党员干部《从细制止餐饮浪费例行节约勤俭做事》倡议,从传承美德、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健康饮食、勤俭做事,文明就餐、遵守礼仪,积极宣传、努力推动等五个方面倡议,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全体参会人员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表态将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并从行动上认真落实,助推形成从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勤俭做事的良好社会风尚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