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科技部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8月17日,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目标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琳主持会议。

会上,张琳同志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部署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心得体会等。支部书记关鹏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落实科技工作“四个面向”、“四抓”要求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以及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氛围等情况,查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随后,每位党员逐一发言,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定整改措施,查摆“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不严不实等问题表现。同时,针对违规接待、餐饮浪费、接受影响公务活动的宴请、担当作为不够、责任意识不强、组织观念较弱等问题的自查情况作专门说明。

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聚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就党建工作促进业务能力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思想引领力,用党建的格局意识、系统思维、政治素养推动业务工作,以最强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增强党建工作成效要注重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塑造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激发自我潜能,强化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一个认识自己不足、提升改进自身的交流平台,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谈收获、找差距,谈不足、定措施,抓落实、见成效。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保持奋斗姿态,加快推动新时期火炬事业转型,助力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