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和火炬中心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要求,8月17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检视问题与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第二党支部认真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教材,认真开展党员干部间的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组织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支部学习委员和青年党员代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志刚部长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报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和重要意义,重温了王志刚部长对在科技部系统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的要求以及对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科技人的殷切期望。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从部学习、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收获,检视支部工作存在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最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自身差距不足,并结合其他党员干部的检视问题材料,深入交流、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有平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主任指出,二党支部继承和发扬优秀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学习活动要突出支部特色,充分将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依法用权、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在忠诚担当、用于创新上做表率,为助力火炬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